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重要提醒:再致石狮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4 09:17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但目前全球疫情呈现快速蔓延态势,严防境外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主战线。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呼吁:

  一、不麻痹不松懈。战“疫”尚未结束,切莫放松警惕,继续坚持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症状,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拨打120,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慎重安排行程。居家是最好的防护。根据国内防疫实践经验和近期旅途感染病例多发的情况,飞机、轮船、高铁等交通工具人员聚集,空间狭小,一旦有人携带病毒,极易交叉感染。请您提醒海外亲友,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非必要,暂缓回国;严格遵守所在国家(地区)的防疫规定,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

  三、清明遥祭追思。清明节期间,我市将全面暂停市殡仪馆、永久墓园公墓区、各村(社区)骨灰堂、安息堂、寺庙等场所和零散坟墓的祭扫、祭祀活动;永久墓园将提供免费献花代祭扫服务。缅怀先人不拘形式,市民和海外乡亲可通过遥祭追思、网上祭祀等形式,表达对先祖先人的缅怀之情。请您提醒海外亲友,心有亲人,不论远近,清明节期间暂不返乡祭扫,避免途中交叉感染。

  四、如实登记报告。境外入石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请您积极提醒海外亲友,如确需返石,要提前通过支付宝“来泉登记”小程序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并在入境后第一时间向车站、机场、港口等检疫人员如实报告信息;抵石后主动配合14天集中医学观察。未如实报告信息构成违法犯罪的,将受法律惩处。为更好地服务海外乡亲,我市已开通海外乡亲服务咨询热线电话0595-88713727,为海外乡亲答疑解惑。

  广大市民朋友们,您和海外乡亲的健康福祉是我们的共同关切!石狮是我们的美丽家园,疫情当前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守望。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共同监督,及时反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市防控指挥部联系电话:0595-88707372。

  石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