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林志胜:纪检干部临时顶岗 抗“疫”一线彰显担当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03 09:53

  “好,我一定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做好一线防疫工作”。大年初三,湖滨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林志胜临时接到一项特殊任务,需顶替街道一名滞留武汉的下居干部,协助金曾社区抗击疫情。

  临时顶岗 迅速摸清情况

  由于是临时顶岗,刚到社区时,林志胜对片区情况不甚熟悉,开展工作时遇到许多困难,加之与他配合的社区网格员因要统计报送相关数据,时常不能与其入户摸排,于是,他就自己一个人走街串巷,加班加点入户走访,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向辖区群众及外来人员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每天回家后,就对当天摸排的片区情况进行梳理,及时登记造册,同时,通过加强与群众沟通联络,很快便把片区情况摸清摸透。

  宣传引导 助力防疫开展

  作为街道纪工委的一员,林志胜在做好防疫督查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在入户过程中,他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严重性,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了解到,特殊时期,因考虑到人员聚集相当危险,林志胜重抓移风易俗工作。2月以来,金曾社区多户居民家中老人去世,林志胜主动督促、配合社区做好入户慰问宣传,提倡“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共动员居民简办丧事6起,其中,两户逝者家属还主动将简办丧事省下来的2.5万元捐赠给社区,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勇挑重担 护航复工复产

  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安顿疫区返石务工人员,保障安全复工,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也是摆在工作人员面前的新挑战、新难题。

  2月22日,林志胜接到消息称,街道第一起湖北人员返石务工属于金曾辖区,林志胜二话不说,独自驾车前往金曾一路,接送该人员到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当晚8时许,刚完成接送任务回到家中的他还来不及休息,又收到消息称,有两名湖北籍人员刚从湖北返回石狮。他随即又奔赴阳芳巷,通过耐心劝导,将二人带至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到家中。家人对此甚为不解,他却说:“既然都接送了一个,还是得我去,有风险我一个人担”。

  2月23日,又有一名湖北籍女子带着8岁的儿子,从湖北自驾返回石狮,林志胜再次担起接送任务。但该女子认为孩子还小,只同意在家进行隔离,劝说工作陷入僵局。林志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逐一解决当事人提出的顾虑,该女子终被劝服,同意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进入隔离点后,林志胜考虑到孩子年幼,而观察期长,为进一步安抚小朋友的情绪,他主动联系孩子就学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做好家长与孩子的心理疏导。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些集中观察的对象,林志胜并没有一隔了之。在观察期间,他还时常主动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心理需求,并时不时自费购买一些生活物品送给他们,暖心之举赢得众人称赞。(石狮日报记者 黄翠林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