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疫线”有我 | 人人都是这场战“疫”的勇士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17:02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了?忙了一天,累不累?”妻子关切地问道。

  “每个镇村干部都动了起来,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跟他们比起来,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王江坤这样回答。他是石狮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同时也是防疫督查小组成员,已经连续在一线奋战了十几天。

  春节期间接到督查任务,王江坤当即就把一双幼儿送回老家,而后驱车三个小时赶回单位,返程路上他一直在思考,“这是工作以来从未遇到过的考验,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回到单位后,简单碰头会结束即分组行动。“农村防控物资如何发放?”“居家观察对象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每天王江坤都要结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督查组成员一起探讨,及时提出建议。

图为王江坤(右一)在湖滨街道开展物资检查工作。

  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更是阻挡疫情扩散的“第一道防线”。“永宁是人口大镇,各村设立多少个防控点、居家观察对象有多少名?发出的物资有多少?”王江坤心里有一本帐。他深知督查不是在数据中,而是蕴藏在一家一户、一村一巷里。每天,他的微信步数都在20000步以上。

  在走访中,王江坤发现有的村干部对防控工作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有的村老人聚集聊天;有的小超市人员进出没戴口罩、测量体温等的薄弱环节,不仅向相关单位做了反馈,还提出“防止农村人员聚集打牌”等建议。

  “防控是第一紧要事,开展工作中也要方便群众生活。”王江坤渐渐摸索出一套疫情防控监督保障的法子,他和督查组成员把走访获得的第一手资料,一条一条地整理、一件一件地解决。比如,在督查组建议下,企业细化保障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起居,由专人负责采购生活用品;内设食堂的,实行错峰打包配餐……

  “无论是安静地呆在家里,还是正在一线奋战的,人人都是这场战‘疫’的勇士,待到胜利时,每个人都将热泪盈眶。”王江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