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陈锡升:社区里的“螺丝钉”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7 20:11

  “今天感觉怎样,有没有哪儿不舒服?”

  “有什么困难跟我说,我来想办法。”

  大年初三以来,每日两次对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的随访,已成为石狮市凤里街道仁里社区纪检委员陈锡升的“必修课”。

  主动请缨,加入防控一线

  从去年农历十二月二十九开始,陈锡升便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至今未休过一天假。他挨家挨户开展进社区入户排查和登记工作,迅速掌握社区在武汉就学、经商、务工人员情况。陈锡升还主动承担起社区涉疫区域50多名重点对象基本信息登记任务,及时建立疫区人员情况档案。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展开,他每日两次联合社区医护工作者入户,测量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体温,协助做好体温登记工作。

  新婚不久的妻子得知其每天帮居家医学观察对象测量体温,近距离接触医学观察对象,忧心忡忡。面对妻子“爱的‘唠叨’”,陈锡升总是耐心地解释,“作为一名社区纪检干部,如果现在当‘逃兵’,这份工作意义何在?为社区出一份力,也是咱们年轻人应该做的事情”!

  加强疏导,为群众排忧解难

  “最初,居民们对我的工作很不理解,特别是居家医学观察对象,有的对每天的随访、测量体温很排斥、不配合,有的则对自己健康状况充满担忧。”面对各种困难,陈锡升并不灰心,“防控疫情刻不容缓”。他一方面积极宣传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注意事项,另一方面利用晚上时间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心理疏导文章,并在入户时嘘寒问暖、耐心沟通。“虽然您是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但是近日来体温都正常,也做好了防护措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通过这一番番的鼓励,他渐渐取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防控工作之路顺畅起来。

  在一次入户随访时,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周某某提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存在困难,陈锡升二话不说,就去采购蔬菜、八宝粥等放在周某某门口,免除其后顾之忧。

  在石狮基层,千千万万像陈锡升这样的“螺丝钉”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给这座城市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

图为陈锡升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送去蔬菜、八宝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