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首条孝廉研学路线发布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31 15:36

  在永宁许多看似平凡的古街弄巷,留下了一大批历史名人的足迹,其中不少有口皆碑的清官廉吏,留下了流芳百世的孝廉佳话。这不,我们可以从体现着陈焕熙充满孝心、恪守父训的熙宝楼出发,来到位于梅林黄氏家庙的“五部尚书”黄克缵廉政教育基地,前往铭刻宋代状元王十朋廉政勤政故事的镇海石后,再来到以“清白传家”美誉传颂于世的杨家大楼......

  31日上午,由石狮市纪委监委、石狮市委宣传部、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妇联主办的“一镇一孝廉”“古卫城·孝廉行”专场活动上,市文化旅游体育和旅游局发布了永宁孝廉研学路线,并邀请石狮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讲解黄克缵的孝廉事迹。在场人士仿佛穿越时空,一一回味了历史上石狮数位清官廉吏的为政佳话,平民百姓积极向上的家国情怀,也从中感受了一把“清、正”家风。

  现场还举行孝廉主题书画笔会,邀请多位省级以上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场创作和孝廉有关的书法、美术作品。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石狮市纪委监委网站、永宁镇官微,积极参与集赞排名活动,将有机会获赠廉政书法作品。(石狮日报记者谢艳 李荣鑫现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