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29 17:30

  5月28日,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学新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加强党对派驻机构的全面领导,完善派驻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作用,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基本要求,加强省纪委监委对省直党政机关、省管企业、省管金融企业、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强化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严格依法履行监察职责,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要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党组(党委)支持派驻机构改革,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统筹协调,积极稳妥、分类别分层次推进改革,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要按照省委《意见》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抓紧谋划和实施。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