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鸿山:为新一届村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31 14:02

  日前,鸿山镇纪委全面完成对新一届75名“村两委”干部的廉政档案建立工作,扎紧扎牢行使公权力的“紧箍咒”。

  “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信息采集、建立廉政档案,既体现了党组织对新任村干部的一种鞭策和厚爱”鸿山镇纪委负责人说。

  “通过填报廉政档案对于我们个人来讲是一次自我净化和一份自我约束”新当选的村两委表示。

  据悉,此次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主要以表册的形式全面反映村干部廉洁履职各方面情况,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担任社会或组织职务、经济审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到党政纪(组织)处理以及个人其他有关事项报告等方面,详细记录党员干部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轨迹。

  同时,为确保档案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镇纪委要求每份廉政档案必须由本人亲自填报并签名,后由村主干和挂钩镇领导予以审签,不得存在瞒报、虚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在此基础上,鸿山镇纪委积极探索多举措、分层次、动态管理、科学运用廉政档案,定期对其进行分析、研判、总结,实现结果运用和评优评先、“四种形态”处理直接挂钩,全力推动村级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