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推动教育行业信访热点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25 09:03

    针对群众反映师资配备不足、招生程序不规范、教师兼职取酬或在校外举办培训机构、家委会乱收费等信访热点问题,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针对信访核查过程中查证属实的问题向教育局发出2份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教育局组织全市所有学校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对照整改,完善相应管理制度。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意基础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引进专业人才,培养本地优秀教师,缓解乡镇生源往市区挤占的困境,解决优秀教育资源不足、区域配置不均衡等现象。二是严格招生程序。持续推动招生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对于不符合入学条件的非服务区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注意合理分流和安置。三是规范教育收费。取缔以举办夏令营、开展校内补习班、家委会名义收费等乱收费现象,切实加大对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