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扫黑除恶】洛江:通报1起党员涉恶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30 16:09

  日前,洛江区纪委监委通报1起党员涉恶问题典型案例。

  洛江区双阳街道前埭社区党支部原党员许传忠涉恶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9月,许传忠伙同他人以阻拦施工等方式实施敲诈勒索,以威胁方式强迫他人交易。2018年8月,许传忠因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洛江区纪委给予许传忠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党纪国法底线,自觉与涉黑涉恶行为作坚决斗争。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五抓五重”要求,坚决惩治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决查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官不为、落实不力等行为,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