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政法系统“狮城清风”辩论赛开赛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31 16:46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主办,市纪委监委驻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协办的“狮城清风”辩论赛初赛在检察院举行。 

  据悉,该次辩论赛共有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联合代表队、市人民检察院代表队、市公安局代表队及市人民法院代表队等四支队伍参赛,围绕“反腐倡廉预防重要还是惩治重要”和“廉洁文化建设重在扬善还是惩恶”两个辩题展开激烈交锋。

  本次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多个环节。整个辩论活动,双方辩友紧扣主题、观点明确,结合实际、论证充分,既坚持“礼尚往来”,又做到“互不相让”,展示了精湛的业务水准和口才思维能力。场上“唇枪舌战”,场下观众则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全面的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最终,检察院代表队、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联合代表队取胜入围决赛。

  该次“狮城清风”辩论赛系今年我市政法文化工程的组成部分,下一阶段我市还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政法文化活动,培育政法职业精神,打造石狮政法文化特色品牌,塑造石狮政法机关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