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通报2起违规操办婚宴典型问题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2-29 16:45

  日前,石狮市通报2起违规操办婚宴典型问题。

  石狮市宝盖镇塘后村党支部纪检委员黄清波大操大办其子婚宴问题。2017年3月15日,黄清波于其子结婚前一日,在塘后村本宅设宴18桌宴请亲堂;于3月16日其子结婚当天中午和晚上,在塘后村本宅设宴40桌宴请亲朋好友,合计宴请58桌,超出泉州市及我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的桌数,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0月,宝盖镇党委给予黄清波党内警告处分。

  石狮市蚶江镇莲塘村党支部书记蔡扬芳大操大办其子婚宴问题。蔡扬芳未按规定履行婚丧喜庆事宜报告手续,于2015年5月28日在石狮市某酒店为其长子操办联婚宴席,设宴126桌;于2015年10月7日在位于蚶江镇莲塘村的某公司厂区内为其次子操办婚宴,期间共设宴94桌,超出泉州市及我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的桌数,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2月,蚶江镇党委给予蔡扬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加强家风建设,自觉成为倡导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的推动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各党组织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我市基层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屡禁不止”问题,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周密部署、有效推进,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按照“五抓五重”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特别是要紧盯元旦、春节等歪风陋习多发易发的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