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7-21 10:06

    “要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自己,管好家庭和身边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在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土地出让、资金拨付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更要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要求执行……”日前,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同志在廉政集体谈话会上如是说。

    会上,朱启平指出,要自觉主动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仅要承担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具体职责,更要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朱启平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自觉补足精神上的“钙”,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到面对责任不含糊、面对诱惑不心跳、面对歪风不手软,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要以担当诠释忠诚,迎难而上,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攻坚,抓好各自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还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前两轮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坚决抓好整改。

    石狮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各镇(街道)、高新区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