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被巡察单位针对民生问题迅速整改落实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4-10 09:32

    石狮市委第二轮巡察于3月上旬启动,被巡察单位为市委社会工作部和锦尚镇党委、政府。一段来,被巡察单位围绕巡察组反馈移交的民生问题,迅速开展整改。

    长期以来,石狮市锦尚镇工业区周边一直都是流动摊点的天堂,沿街叫卖的队伍几乎把整个工业区包围得水泄不通。而3月28日上午当记者前往该工业区时,却发现昔日嘈杂、凌乱的工业区周边早已变得整洁干净……这,正是锦尚镇党委政府根据巡察组要求开展立行立改后的喜人一幕。

    记者了解到,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以来已向被巡察单位锦尚镇党委政府移交了7项边巡边改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锦尚镇工业区周边乱摆摊设点问题,镇党委政府从群众最迫切的诉求出发,马上对工业区摆摊设点进行了严厉整顿。一方面,集中力量开展摆摊设点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加强镇城管办执法检查,遏制摊贩回潮;另一方面,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利用工业区周边村集体空地搭建临时市场,短时间内疏导流动摊贩。为彻底解决乱摆摊设点这一历史“顽疾”,镇党委政府协调有关村委会、老人会组建了市场管委会,规划建设占地5亩的工业区农贸市场。目前,农贸市场图纸初步设计已完成,相关用地手续正报批。

    “我们将邀请培训老师,为市委社会工作部以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授课,围绕文明用语等方面,教授文明礼仪,提升服务质量……”321日,针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市委社会工作部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快速跟踪落实。印发了《中共石狮市委社会工作部机关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据悉,市委社会工作部的整改内容包括石狮市永久墓园各项收费要公开透明,要设立举报、监督电话;救助款和优抚款发放要及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要改进;惠民政策执行要到位等。针对永久墓园收费问题,市委社会工作部第一时间约谈了永久墓园主要负责人,并将在永久墓园人流量大、醒目的地方设置专门告示,公开收费标准和服务承诺,并设立监督台,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此外,市委社会工作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永久墓园的监督教育管理。

    另外,在救助款和优抚款的发放方面,市委工作部从落实救助金、优抚金预算安排、审批程序、社会化发放等方面开展自查,并明确各审批环节的工作时限,要求各镇(街道)在政策范围下加快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时效。同时还将在石狮本地媒体开辟专栏,刊登惠民政策解答,进行政策推送。记者获悉,便于携带的惠民政策宣传手册正在印制中,近日将发放到全市127个村(社区),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