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下大力气整改落实群众实惠看得见 锦尚镇针对巡察问题快速整改成效初显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06 15:37

    半个月前,锦尚镇工业区周边还是流动摊点的天堂,沿街叫卖的队伍几乎把整个工业区包围得水泄不通。3月28日上午10时,当记者再次前往该工业区时,却发现昔日嘈杂、凌乱的工业区周边早已变得整洁干净……这,正是锦尚镇党委政府根据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开展立行立改后的喜人一幕。

    记者了解到,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自3月上旬进驻巡察以来,已向被巡察单位石狮市锦尚镇党委政府移交了7项边巡边改的问题。其中,锦尚镇工业区周边乱摆摊设点严重、锦尚镇厝上溪出海口公园周边乱倒垃圾填埋空地等两项待整改问题,群众反映尤为强烈。

    问题一移交,锦尚镇党委政府就立即进行整改。针对锦尚镇工业区周边乱摆摊设点问题,锦尚镇党委政府从群众最迫切的诉求出发,马上对锦尚镇工业区摆摊设点进行了严厉整顿。一方面集中力量开展工业区摆摊设点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加强镇城管办执法检查,遏制摊贩回潮;另一方面,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利用工业区周边厝上村五中角落集体空地搭建临时市场,短时间内疏导流动摊贩。值得一提的是,为彻底解决乱摆摊设点这一历史“顽疾”,锦尚镇党委政府结合上级相关政策,协调厝上村委会及五中角落老人会组建了五中综合市场管委会,在五中角落地块规划建设占地5亩的工业区农贸市场,从而实现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满足产业工人多层次需求、增加当地村民收益的三方共赢。目前,农贸市场图纸初步设计已完成,相关用地手续正报市国土规划局审批。

    针对厝上溪出海口公园周边乱倒垃圾填埋空地问题,锦尚镇党委政府经走访了解得知,该地块为村民欲占用搭建临时搭盖。据此,该镇立即指派镇下村干部及村委会人员加以解决,于巡察整改问题移交当日即联系铲车、土石方车对厝上溪出海口公园周边垃圾及土石方进行彻底清除。经过24小时加班加点,该地块现已恢复原貌。为防止问题回潮,该镇还制定了巡察计划,安排镇城管办执法人员,加强全路段巡察。锦尚镇党委书记邱华侨表示,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完善城镇执法管理机制,加大重点区域巡察整治和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除此之外,镇党委还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部分党员对待应知应会测试态度不端正、村干部应知应会测试成绩低等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强化整改工作,于3月24日下午组织举办了“感知道德的力量”廉政文化学习教育讲座,邀请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为广大镇村党员干部授课,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熏陶,加强党员品德、党性和廉政文化学习教育。同时,针对镇纪委“三转”不到位、镇干部在企业兼职未报组织部备案、公章管理和公文流转不规范等待整改问题,锦尚镇党委政府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