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开展“1+X”专项督查工作情况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10-28 10:12

“财政局对相关单位进行财务监督时,发现疑似违规公务支出的问题线索。”这是石狮市开展“1+X”专项督查工作的一幕。据了解,该市聚指成拳,积极探索“1+X”落地路径——

未雨绸缪,及早谋划部署。参照省、泉州市纪委的经验做法,石狮市提前做好准备,及早草拟《石狮市开展“1+X”专项督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的工作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召集相关职能部门,部署开展“1+X”专项督查工作。

预热式,注重先行一步。1+X”专项督查工作讨论、部署会议后,石狮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对自身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担负的职责进行梳理、明晰,并制定相应的督查工作方案,启动专项督查工作。如,市委办(市公务大厦管理处)对2016年新调整的办公用房进行跟踪督查;市财政局成立四个检查组对相关单位“三公”经费、会议费等日常经费开支情况和公开情况进行抽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烟酒门市、国有企业等4类相关企业检查违规消费、出入高档隐秘场所情况,并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同时,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迅速行动,对所在机关、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自查自纠。

打靶式,开展重点巡查。石狮市纪委结合开展“1+X”专项督查工作,下发《石狮市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方案》,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熟的3位纪检组长担任组长和9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业务骨干,成立3个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电子取证等方式,强化检查的深度和力度。目前,11个“1+X”专项督查职能部门和3个检查组发现疑似问题线索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