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青铜器微廉政”风靡军营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2-25 16:22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近日,在福建省石狮市的基层军营里刮起一股“青铜器”风,一幅幅图文并茂、耐人寻味的“青铜器微廉政”展板引来了官兵驻足观看。

    据悉,石狮市在廉政文化建设中,注重找准“廉”文化信仰与当地特色文化载体的结合点,因地制宜传播廉政文化。此次石狮市基层军营集思广益精心设计制作了一组以“钟、锁、镜、鼎”为主题的“青铜器微廉政”展板,全力铸造警营廉政文化“防火墙”。这组展板以警营五彩文化中的“橙色廉政文化”为主色调,将“史为镜、锁当头、法如鼎、钟长鸣”等四大青铜器所包含的“廉政微元素”设为基本内容,以简洁明了、美观大方的方式集中展示了社会和部队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强化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同时,石狮市还通过发送廉政“微短信”,开设“倡劳促廉”“微菜地”,制作廉政警示“微桌牌”,拍摄廉政DV“微电影”等创意化做法多元素刺激官兵“身心脑”,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官兵提高知廉、守廉、助廉、崇廉意识,真正发挥了廉政文化“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全力打造“部队、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廉政“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