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坚持更高标准 守住纪律底线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12-29 16:13

   “纯干货、意犹未尽……”“特别是对一些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我们对这两部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日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型专题辅导讲座在石狮市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镇(街道)、高新区、市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中小学、中心校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等8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集中学习专门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欧欢欢同志作题为“《坚持更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谈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认识和体会”的讲座。欧欢欢同志讲解了《准则》《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修订过程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贯彻实施好这两部法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法规,一个是思想道德底线,一个是纪律底线,都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证。在学习贯彻中,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好宣传教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制度“笼子”里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