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市法院组织学习《准则》和《条例》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12-16 16:11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院长办公会上学习《准则》和《条例》及系列解读材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严格执行,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一言一行要以廉洁自律八条准则为标杆,争做廉洁自律的典范。

    二是组织学习讨论。各中层单位分别组织本庭室党员干警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讨论《准则》和《条例》的基本原则和具体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警细心研读,做到入耳入心入行。

    三是认真查摆问题。组织党员干警对照《准则》和《条例》展开全面“廉检”,对照两部法规,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总结心得体会,规范言行举止,坚持理想信念高标准,坚守纪律“底线”。

    四是强化廉政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加强执纪问责,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通过明察暗访、廉政回访、接待来访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各部门、各岗位在执法办案、岗位职责及外部环境等方面的潜在风险,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确保干警严守廉洁司法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