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鸿山镇严把“三关”办理信访件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08-28 08:55

今年来,鸿山镇纪委为确保信访件的办理质量,坚持从线索调查、纪律要求、办结审核等方面入手,加强信访件办理力度。
  遵守纪律,严把“保密关”。建立初信初访责任制,对接到的信访件,采取严格有效的保密措施,在不暴露举报人身份的情况下进行调查取证。对调查工作不认真、造成群众反复信访的问题,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调查线索,严把“证据关”。线索调查时,注重外围调查、书证物证、和办理程序。各项证据材料之间要相互吻合,相互印证,形成坚实的证据链条。对证据材料不全的,必须再作补充调查或者重新调查,确保问题查清、内容查细、线索查实。
  查快办,严把“时限关”。按照办结时间节点,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件,情况紧急、需要立即查明及制止的违纪违法的信访件和联名信、集体访、异常访及长期上访的信访积案等重要信访问题进行直查快办,有效降低群众的重复访、越级访,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镇已按时按质完成市纪委交办信访件3件,实现“零暂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