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五项措施建设机关廉政文化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08-28 16:04

    是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党性观念。认真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老百姓是天》等影片,参观李子芳烈士纪念馆等促进学思践悟、作风转变。

    二是强化反面教育,强化以案警示。以身边典型案件为戒,定期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职务犯罪典型案件的通报文件,做到廉政观念入脑入心。

    三是抓好常态教育,塑造廉政风气。深化“八个一”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定期开展反腐倡廉理论专题学习,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定期向全局干部发送廉政格言短信。制作《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和《环境监察人员六不准》廉政标识牌,放置在一楼大厅,警醒全体干部职工。

    四是突出抓早抓小强化事前教育。推行“四必谈”廉政谈话提醒机制,重要节点前开展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规定的集体谈话。

    五是强化业务学习,防范职权风险。组织学习《环境执法人员行为规范》等规定,排查重点岗位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促进依法行政、廉洁执法、规范审批,杜绝人情执法、不当利益输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