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市检察院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08-28 16:01

    一是多举措发放法治材料。结合巡回检察工作,主动深入乡镇,开展预防咨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卡片等形式,重点宣传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犯罪的职责、案件受理犯罪、举报途径。针对村级换届选举,制作《基层村居换届选举法制宣传材料》,介绍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强调换届选举纪律等。

    二是“走出去”宣讲反腐倡廉精神。通过选派经验丰富的干警深入党校、银行等部门开设警示教育讲座8场次,从反腐形势、贪腐鉴录、拒腐防变等方面,宣传展示在中央坚强领导下,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剖析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揭示职务犯罪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探索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犯罪的预防对策和建议,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请进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邀请市地税局、城市管理局、交通和城市建设管理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石狮分公司等单位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以案释法,以文施教,以图示警等形式,增强警示教育效果,今年来,累计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约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