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市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08-28 15:59

    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我市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多种廉政教育方式,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约谈教育、提醒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常咬耳朵。针对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敏感特殊时期,下发相关文件,强调纪律要求;通过“石狮市政府多媒体发布系统”、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传递上级精神、廉政自律规定、反面警示案例等,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氛围。

    常拉袖子。坚决摒弃“违纪只是小节,违法才去处理”的“小节论”思维,针对我市首轮党风廉政建设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信访举报中发现的轻微违纪问题,及时对构成违纪行为但尚未触犯法律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做到及早介入、防患未然。

    常拍肩膀。充分做好查办案件工作“后半篇”文章,如集中通报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购买花卉等问题,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市反腐倡廉教育讲师团运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通过“案例重现+党纪解读”模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提醒党员干部勿碰纪律这条“带电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