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八闽清风”廉政文艺走基层石狮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06-01 15:57

    “廉政文化也能如此动人,赞一个!”530日晚,“八闽清风”廉政文艺走基层活动在石狮音乐厅上演,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约400人观看演出。当晚,石狮微信朋友圈争相转发演出精彩画面。

    据悉,这场演出由中共福建省纪委、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福建省杂技团、福建京剧院、中共石狮市委、石狮市人民政府、中共石狮市纪委、石狮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整场演出围绕反腐倡廉主题,汇集了歌曲、舞蹈、小品、朗诵、戏曲、杂技等艺术形式,节目亮点纷呈、剧场掌声不断,既有反映谷文昌、许勤廉故事的朗诵剧《清明》和催人警醒的廉政小品《前妻》等,又有《红灯记》等传统京剧剧目,体现了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廉政文化要素,反映了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践行群众路线的风采。

    “八闽清风”廉政文艺走基层活动是廉政文化“接地气”的一项重要举措。此项活动作为石狮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热启动,不仅增强了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营造了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