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盯、防”抓重点,“划、关”促落实——石狮市质监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03-12 09:22

    一是盯住重点现象。针对正月“三多”现象,即举办婚宴较多,开同学会、战友会、老乡会较多,企业、协会、商会办年会庆典聚会活动较多,及时通过拉袖子、打招呼,反复强调要提前请示汇报,提醒不该去的地方不能去,警惕“小圈子”行为。

    二是防控不同人群。重点分析查找干部职工可能违反的几种情形,即针对年轻人重点预防大操大办婚宴出现铺张浪费现象,对年长者重点预防公车私用、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现象,对全体人员重点预防乱吃请和出入私人会所、高消费娱乐场所消费现象,采取不同策略,突出风险防控。

    三是划出红线底线。通过面对面“讲”, 短信平台“点”,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评析,讲清危害教训,划出红线底线,让干部职工时时绷紧廉洁自律那根弦。

    四是关好制度铁笼对“三重一大”事项,落实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集体议事、定期公开等制度;对个人有关事项,如举办婚宴、购房购车、因私国(境)、子女出国留学等,要求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并完善个人廉政档案。严格落实廉政谈话提醒、交流轮岗等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