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开展股级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01-23 15:54

    为督促机关干部学习党政法规和廉政规定,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提高遵纪守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日前,石狮市审计局、永宁镇等单位对拟提任股级职务的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测试内容主要以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应知应会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基本知识为重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党纪法规。测试成绩按规定程序记入个人廉政档案,据悉,2014年,石狮市共计116拟提任股级职务的干部参加并通过廉政法规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落实廉政再教育,打好廉洁自律的‘预防针’,真正起到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查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