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开展“两节”期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12-31 15:51

    “清廉莫相忘,且行且珍惜。”元旦前夕,一条来自石狮市纪委监察局的廉政短信提醒,赢得了不少机关干部“点赞”。据悉,“两节”期间石狮市纪委将通过“接地气”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立身行事以党纪国法为准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一是重申有关廉洁自律规定。印发《关于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强调“三严三确保”要求,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有关廉政纪律。

    二是寄发《致领导干部配偶的廉政公开信》。向全市科级领导干部的配偶发出一封廉政公开信,书面告知省市关于2015年度领导干部“六不准”等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请领导干部配偶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三是在新闻媒体刊播廉洁自律规定和廉政公益广告。在《石狮日报》刊发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题广告等,同时精选廉政视频,在石狮电视台进行滚动播放,传播廉政理念,营造清风正气。

    四是在电子媒介上播放廉洁喜庆的主题图文。借助市公务大厦LED户外全彩显示屏、“石狮市政府多媒体发布系统”等平台,播放以“廉洁喜庆”为主题的图文,营造廉洁温馨的过节气氛。

    五是向全市公职人员发送廉政短信。通过石狮市电子政务业务网向全市公职人员发送廉政手机短信,及时提醒全市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

    六是向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村(社区)主干推荐以节日期间廉洁自律为主题的文章。利用“每月一文思勤廉”读书活动载体,推荐一篇注意防范节日期间易出现廉洁自律问题的廉政文章,供全市领导干部及各村(社区)主干阅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七是组织观看廉政电教片(电影)。观看《人生不能重来》、《钟声示警》、《以案说纪》等廉政影视,培育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高尚节操。

    八是因地制宜举办包含反腐倡廉内容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