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国税局五措并举畅通信访投诉渠道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12-24 08:51

    石狮市国税局采取多种措施,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排查,努力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了解群众诉求、畅通信访渠道。

    构筑信访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在信访接待、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传统举报方式外,还创立国税微信公众号,同时积极依托石狮市纠风论坛、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渠道,构筑多层次举报平台,避免群众无门举报、盲目举报等现象。

    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举报。通过播放石狮国税形象宣传片、开展日常群众的现场咨询服务和参加“政风行风热线”走进石狮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税务政策信息、税务信访举报的途径,帮助群众了解信访举报的程序、方法等,引导群众依法举报。

    抓好干部廉政教育,突出预防腐败工作。通过签订《廉政承诺书》,开设道德讲堂、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组织观看《四风之害》廉政教育片等,教育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

    抓好制度责任落实,完善内控监督机制。依托内控促廉系统及执法管理信息系统,开展日常工作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税收执法过程监控,突出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的制约机制,确保税收执法在有效的制约和规范中运行,杜绝执法权力监控“真空”。

    抓好治本抓源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为契机,通过发放问卷调查、税企座谈以及明察暗访、监督电话、政风行风热线等多种渠道,广泛听取群众关于廉政从税的意见和建议,找准信访“症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排查,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